跳到主要內容
:::

校長簡介

 校長 洪光賢

校長 洪光賢
分機:201
在校服務時段:~歡迎大家來到校長室~
電子郵件:p1001@klcivs.kl.edu.tw
《教育是價值創造的歷程,尊重學生的唯一性、相信學生是可塑的、發展是無限的,成就學生做最好的自己。》

【學  歷】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技術及職業教育研究所博士班/105~迄今
國立清華大學/統計研究所碩士/88-90
國立成功大學/數學系/84-88

【主要經歷】
國立頭城家商/代理 校長 (半年)/99/02~100/07
國立頭城家商/教務處主任(7年)/98-103,106-108
國立頭城家商/學務處主任(3年)/103-106
國立頭城家商/實習處主任(2年)/96-98

【教育理念】
啟發生命/教育是以生命感動生命、以生命啟發生命的歷程。
教學相長/教育是能讓學生學習有成、教師教學有感,教學相長的志業。
創造價值/教育是價值創造的歷程,尊重學生的唯一性、相信學生是可塑的、發展是無限的,成就學生做最好的自己。

【重要事蹟】
擔任103及108學年度宜蘭區免試入學主委學校總幹事,綜理免試入學簡章、報名及分發作業。
規劃頭城家商參與高職優質化十年成果競賽,榮獲產業鏈結全國第一名。
推動頭城家商創新課程參加107學年度商管群全國專題製作競賽榮獲全國第一名(商管群與餐旅群跨域合作)。
承辦全國高中職社區化計畫書審查會議。
參與宜蘭區高中職均質化總計畫學校,100、102學年度計畫榮獲評鑑特優。
規劃頭城家商高職優質化計畫,十年補助近5000萬,精進教師專業、提升教學設備、活化教學,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擔任103-108學年度宜蘭縣12年國民基本教育「適性輔導」宣導講師。

秘書
 
秘書 謝德全
分機:202
電子郵件:t5601@klcivs.kl.edu.tw
灑下的種子,它總會在適當的時候發芽、成長與茁壯。學校行政工作如果可以讓整體的教育得到最有效能的展現,這就是成功!

【學  歷】
菲律賓德拉沙大學/特殊教育研究所

【主要經歷】
國立基隆商工/特教組長(8年)/102-109
國立屏東特殊教育學校/教務主任(3年)/100-102
國立屏東特殊教育學校/籌備處教導主任(1.5年)/99-100
國立基隆特殊教育學校/教學組長(3年)/95-98
國立基隆特殊教育學校/導師(2年)/93-94
【任教課程】
生物、化學、客房服務實務、職場實習
【榮譽事蹟】
992月至1017月間,積極參與擬定「新設特殊教育學校設校規劃構想書」、「新設特殊教育學校設校計畫書」、「學生宿舍增建工程興建構想書」、「職業教育大樓新建工程規劃構想書」, 協助學校順利完工與招生。
99年度國立暨台灣省私立高級中等學校特殊教育行動研究-「建構國立屏東特殊教育學校高職部學生全方位在地生涯轉銜系統之研究」,榮獲甲等獎。
1016月辦理「100學年度屏東區特殊教育新課綱研習」,發表特殊教育新課綱理念與實施現況。
99-101年協助教育部撰寫「教學觀察分析與回饋-中小學教師專業發展評鑑人員參考手冊」,提供各中小學推動教師專業發展評鑑重要依據。
102-103年基隆商工組長任內,辦理特教新課綱種子學校與夥伴學校諮詢會議發展十二年國教特教新課綱。
104-108基隆商工組長任內,因應「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於108學年度全面推動,擬定設科計畫,讓本校成為培育綜合職能科具餐飲製作技能領域及旅館房務技能領域專業人才之優質學校。
 
 


 
職員 鄭亦玲
職員 鄭亦玲
分機:203
電子郵件:t1010@klcivs.kl.edu.tw
《歡迎大家來到校長室!》

【專長】
文書處理、接待溝通。
享受美食、享受人生。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