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認識廣設科 / 基商制服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位於基隆七堵火車站旁的國立基隆商工高級職業學校,學校雖然歷史悠久,但制服樣式年輕不呆板,女生以粉紅色襯衫搭配黑色百褶短裙,簡約有型;男生以粉藍色襯衫搭配深藍色長褲,帥氣十足,均展現高校青春氣息。
國立基隆商工創立於1949年,草創時為基隆市立商業補習學校,1968年改隸台灣省立基隆高級商工職業學校,知名校友包括歌星林慧萍、藝人宣宣、陳思穎、黑人陳建州、插畫家查理宛豬、職籃球星蔡文誠、陳孝榮、李家瑞等。
早年基隆商工學生穿著卡其布的軍訓服,後來轉型為白襯衫黑長裙(男生黑長褲)的制服;基隆商工校長陳明印說,現在這套制服,根據資深老師回憶,是前校長張顯章到基隆商工接任校長後,民國76年將白衣黑長裙改成粉紅襯衫搭黑長裙,迄今30年,學生的喜愛不變。
陳明印表示,隨著時代的開放,學校近年推動青春風,讓學生可以自由選擇穿搭配布鞋、運動鞋,使學生更顯青春活力;去年首度由學生自行設計短褲,讓學生在運動時更舒適。

基商女生制服制服照

制服寫照基商男生制服照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校園資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活動看板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榮譽榜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