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認識基商 / 校務發展

教務處
(1)遵循教育政策,落實教育改革方向,符合時代需求。
(2)辦理綜合高中,依統整、試探、分化、專精之精神,輔導學生適性發展。
(3)推動高中職社區化,結合社區資源,發展學校特色。
(4)推動高中職均質化,達到資源共享、適性學習、特色發展、就近入學等目標。
(5)推動教育卓越性、績效性、科技性、創新性等精緻教育,成為優質特色學校。
(6)推動教師專業發展評鑑,提升教學品質,促進教師專業發展。
(7)辦理教職員工研習,建構學習型校園。
(8)推動資訊化校園,落實資訊融入各科教學。
(9)開發學生潛能,追求卓越教育。
(10)充實學習資源,提升教育素質。
(11)推動高職優質化計畫,落實學校特色發展,強化技職教育功能。

學務處
(12)充分運用體育活動場所、藝能教室、活動中心等設施,達成五育均衡的教育目標。
(13)加強倫理教育、生活教育、生命教育、兩性平權教育,培養學生正確的人生觀,以培育健全公民。
(14)加強生活教育,陶冶學生『負責』之情操及培養學生敬業樂群的工作態度與積極的人生觀。
(15)秉持人文理想,鼓勵教師進修,強化學生情感禮節之教育,發揮身教、境教、制教之功能,以協助代替責備,使學生蔚為有教養、有修養的基商人。
(16)培養學生自尊、自治、自律、自重的好習慣,提昇學生生活 素質,建立優良校風。
(17)重視體育活動,培養學生強健體魄,養成終身運動的良好習慣。
(18)培養學生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使其身心健全發展。

總務處
(19)規劃「友善校園」(無障礙環境),使身心障礙學生能夠像一般學生一樣享用各種教育資源。
(20)以「民主、開放」為行政領導的基礎;以「協調、溝通」為行政領導的手段。以服務代替管理,透過「圓通」的技巧達成行政目標。
(21)以熟稔教育法令,依法行政為各項行政作業的準則。嚴密策劃、執行、考核依法辦理,切實達成任務。
(22)營造學養豐富、主動積極、危機處理能力的行政人才。
(23)善用社會資源,協助學校教學工作,鼓勵教師士氣,促進專業成長,提升教學品質。
(24)以「高關懷、高倡導」來領導行政人員,開發同仁潛能,達成任務。
(25)結合社區共享共榮,建立學校成為社區文化中心,藉以落實家庭教育與社會教育。

輔導室
(26)規劃「友善校園」最佳互動模式與內涵,激勵全體教師參與輔導工作。
(27)建置認輔制度,並結合校內外專業人力(義工) 與社區輔導資源參與認輔工作,建構完整學校輔導網絡。
(28)指導學生擬訂生涯規劃,協助學生自我探索,了解自己的性向、興趣、能力並建立正確的價值觀,並培養學生選擇與決定之能力,以達適性的發展。
(29)強化學生生涯發展的適應、分析與計畫能力,以期在未來能適應快速變遷的社會並能充分發展潛能。
(30)配合教育政策舉辦教師輔導知能研討會或輔導講座增進教師教學與輔導效能,融入輔導理念,提昇教學品質。
(31)辦理各種增進學習效能的輔導,以提昇學生學習成效。
(32)定期蒐集升學和就業資訊、輔導媒體,系統化陳列或藉助網站,提供師生運用。
(33)規劃生命教育、性別平等教育及家庭教育宣導計畫及措施,並有效推動或融入教學執行。
(34)配合高職優質化,積極推動學生輔導資料管理資訊化計畫,達成校務e化、無紙環保目標。

實習處
(35)建立優質實習場所,加強專業技能養成及精進學習。
(36)類科調整提升競爭力,創新卓越成就雙贏。
(37)落實證照制度,每位學生畢業前至少擁有一張以上丙級技術士證照。
(38)確實執行技藝競賽培訓計劃,每項職種均以入選為基本要求,並積極爭取佳績。
(39)加強各科主任實質功能,提升專業技術養成並提高升學率。

圖書館
(40)提升全校師生閱讀習性與風氣,建構溫馨和諧書香校園。
(41)提供充足各種資訊與設備,發揮教學資源中心的功能。
(42)加強各校間館際合作,互通資訊之交換與資源流通。
(43)館藏文物數位化,建立本校各項特色與專長。

人事室
(44)秉持「依法行政」原則,以服務代替管理,依據法令提供教職員工必要之協助,維護同仁合法權益,推展學校人事行政業務。
(45)甄選任用公正、公平、公開、透明化,杜絕關說與人情包袱,遴用適當人才為校服務。
(46)建構溫馨校園,營造祥和氣氛,促進同仁情感,以提高教學與行政工作效率。
(47)配合教學與行政工作,適時提供各處室支援與協助,以提升學校卓越效能。

主計室
(48)配合本校校務發展計畫編造預算,並確實依預算內容及預定進度執行,逐年達成發展計畫目標。
(49)依法執行內部審核,健全內部控制,使經費收支合法,及確保支出效益,並提高財物管理及保管安全性。
(50)各類帳務記錄及會計報表詳實正確,俾完整確實表達各種校務活動軌跡及績效。

進修部
(51)透過多元的教育歷程,培養守法重紀優質青年。
(52)強化教育的功能,提供學生升學與就業最佳準備。
(53)樹立進修學校優質風氣,奠定為社區學習組織楷模。
(54)因應學生個別差異,透過教育輔導,使能適性健康成長。
(55)營造溫馨校園,提昇教與學師生良好的互動環境。

校園資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活動看板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榮譽榜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升學資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獎助學金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