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 / 衛生組 / 環境衛生 / 環境打掃注意要點

環境打掃注意要點:

基隆市環保局(2022/10/24)宣布,2023年起,將破袋稽查,若查獲垃圾袋中垃圾未分類,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開罰1200元,1月到3月為宣導期,4月起正式展開稽查作業,加強各班加強垃圾分類、垃圾減量

教室內:
請將桌椅排列整齊、每日擦拭黑板、板溝、講桌、講台地面,並掃地、拖地。
垃圾桶與回收箱擺放整齊、垃圾不可滿溢、牆面保持乾淨。
餐具、餐盒請整齊疊放,廚餘要每天倒,置物櫃內不可亂放,窗台與窗框要擦拭乾淨、門與天花板不要有蜘蛛絲。 **與夜校共用班級,請相互做好溝通**

 教室外走廊:
每日清掃、洗手台要刷洗、拖地面(含地面排水孔)、教室外牆、花台與陽台等;植物要澆水。

 科辦與處室內:
要掃地、拖地、擦桌子與OA格板,有植物要澆水,垃圾要分類、垃圾桶每週應清洗、每日中午時間倒垃圾(含廚餘與回收物、餐盒請整齊疊放,廚餘要每天倒)帶回班上與班級垃圾一起整理紙類:週五13:50回收。

5.    科辦與處室外:
走廊、牆面、佈告欄、窗台均應打掃乾淨;洗手台要刷洗,飲水機水槽不可有殘餚餘羹,地面排水孔務必清理乾淨;走廊的清潔。

6.  廁所內:
馬桶、小便池務必早晚刷洗,洗手台保持乾淨,拖布台內不可積水或有垃圾;垃圾務必每天清除。
掃具間擺放整齊,若有門請關上。門與廁所內外牆面要適時刷洗、垃圾桶每週清洗、地面拖乾不積水,鏡子要擦拭;若有販賣機,也請保持乾淨。走廊的牆面也要適時刷洗。若遇有堵塞不通,並貼上「故障」字樣。遇有漏水不止、水龍頭爆裂或是緊急狀況等,請立即至總務處申請報修。

樓梯:邊側或欄杆底、扶手要擦拭,牆面及小平台保持乾淨,有汙穢要刷洗、樓梯間窗戶和窗台要用天花板刷擦拭,不要堆積過多灰塵。

電梯:內四面保持乾淨,內外按鍵保持乾燥並消毒。

9. 外掃區:保持乾淨,每日務必主動巡視打掃,天候不佳視情況需清理人為產生的垃圾(紙、寶特瓶、鐵罐、鋁罐等)

各班若有硬體設備及結構相關問題,請衛生股長或環保股長,請即至總務處申請報修。

11. 請各班環保股長務必主動每日12:00-12:30時段至學務處報到簽到;環保股長請假須請假證明並通知衛生股長代理簽到;三次未簽到環保股長愛校乙次;達六次未簽到愛校及警告各乙次。

12. 打掃清潔器材領取時間:每周四中午12:00-12:30更新樓地下室衛生組庫房簽領取。

13. 垃圾要分類:詳細分類參閱本校網站-

 行政院環保署公告應回收項目-垃圾分類與資源回收表

一般垃圾

回收垃圾:餐盒疊整齊、瓶罐壓平等回收。

廚餘:集中到廚餘回收桶

14.倒垃圾時間:

1.非考試期間週一至週四:14501500

2.週五及考試期間:13501400

3.紙類回收:每週五13501400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