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好書專區 / 2021 / 20211217 人生勝利聖經

 

 

什麼是您一生中最重要的呢🤔?
「健康」🩺?「財富」💵?「智慧」🤖?
《人生勝利聖經》作者提摩西•費里斯(Timothy Ferriss )曾被美國提名為最有創造力的商業人物。
書中歸納為「健康」、「財富」、「智慧」三大主題:
#健康主題:培養「一日之計在於晨」的五個好習慣:
1️⃣整理床鋪🛏
2️⃣冥想🧘‍♀️
3️⃣做五到十輪某個動作🤸‍♂️
4️⃣準備「一壺茶」🍵
5️⃣晨晚間五分鐘日記📔
紓解情緒和解決問題,區分輕重緩急和表達感謝之意。
早上寫下,
(1)我很感謝……
(2)如果今 天發生什麼事會很讚👍……
(3)每日自我肯定。我是個怎樣的人……
晚上寫下,
(1)今天發生很讚👍的事
(2)我如何能讓今天變得更好
練習感謝能讓身心得到平衡,想想自己所擁有的而不是自己所追求的。「讚事」很療癒。
晨間冥想(靜坐)🧘‍♀️,是一項讓各方面變好的「心智技巧」,練習專注力,藉此展開新的一天能全神貫注。有助鍛專注於呼吸,簡單但十分有力的冥想技巧,可以訓練大腦🧠,強化意志力,也可以幫助紓解壓力。
#財富主題:全球最知名的績效教練東尼•羅賓斯(Tony Robbins:)金句說:
1️⃣「成功者不說害怕,只說緊張」
2️⃣「輸家被動反應,領袖主動預測」
3️⃣「知道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一直以來做了什麼?」
巴菲特說:「投資自己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投資」,有本事、有能力、有洞見更能得到財富自由,這些技能為你帶來財富自由。
有智慧才能賺到足夠的金錢💵,智慧主題中有很多勵志的小故事,其中我最有感觸的是凱文.科斯納—做你自己想做的事,講述著他人生中第一次參加真正的試鏡,但路途中他的油門壞掉了而且還鬆脫掉落,可是他不想錯過試鏡,所以選擇跳下車🚗,因為那是他自己想做的事,他曾說過「當我這樣告訴自己,我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我,我只在乎自己怎麼看待,世界的重擔就從肩膀卸了下來,一切變得都有可能💪。」我覺得這句話很棒❤️,想做的事情就去做,不要在乎旁人的眼光👀
成功都需要一點幫助,強者經驗雖然無法完全複製,然學習成功人士的思維模式,調整自己的態度,可以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這本書幫助成為更健康💗、更快樂😃、更好的自己🥰
這本好書就在#圖書館📕 #1樓
快來尋寶💎
讓我們同時擁有「健康」、「財富」及「智慧」吧!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更美好🥳
 
人生

 

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校園資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活動看板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榮譽榜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2222

 

3333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