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好書專區 / 2021 / 20210710 把快樂當傳染病

 

本週首推😍
這本書,是我完成所有大學申請的面試流程後,在車站附近的書店買到的書,小編雖然是個正值青春的青少女,骨子裡卻藏著半個老靈魂。書中收錄了許多三毛在八零年代替讀者解惑的信件,或許是當時的「解憂雜貨店」吧。不知道是不是科技的氾濫,現今的我們可以用貼圖、流行語甚至語音訊息來代替情感的交流,我總是覺得八零年代是個美好且令人嚮往的年份,人們只能透過書信、電話來交流且知足身邊的一切,雖然我沒有體會過,但我從書中接收到滿滿的情感。
其中,我想特別拿出來講的章節為<生活比夢更浪漫>,有位十六歲的少女向三毛傾訴自己考高中落榜,看盡人生百態,心已死亡卻又在後面說自己未來想到歐洲邊旅遊邊賺錢。
三毛回覆他:
「夢想,可以天花亂墜,而我們懷抱這種心態,無情蒼天都被我們的想像力弄成下了花雨,而我一朵也不拾,也不感到悲傷。」
「理想,是我們一步一腳印踩踏出的坎坷道路,在裡面付出的汗水及眼淚,方能換一個有血有淚的生活。」
我在面試結束後的回程火車上看完這本書,因為沒能買到座位票卻又心想著剛剛面試時的回答如此糟糕,都只是我活該罷了。正當我有這樣的想法時,才發現書裡的這段話就是在跟當時的我勉勵,人人有夢,而當我們從夢想回歸現實時,就該去思考如何實踐夢想時並存著理想。
我知道上週科大的放榜日,我想用當初令我重新振作的書來鼓勵沒有達到自己目標的同學們,上天會為你們做最好的安排,無論到哪,仍然能走出屬於自己的路。
讓我們一起 #實踐 自己吧!👣
 
 

傳染病

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校園資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活動看板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榮譽榜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2222

 

3333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