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好書專區 / 2021 / 20210729 恆毅力

 

恆心X毅力X持續的熱情= #致勝關鍵🎯
成功,是恆毅力,絕非運氣。基本而言,人類的智慧其實差異不大,誰也沒比誰強多少,很多人現在站的高,是之前付出比別人更多的代價,但我們沒有看到別人付出的過程,只看到付出後得到的結果。而成功的人都擁有過人的堅韌與努力和明確的方向,堅持不懈,恆毅力過人。
本週首推
好書推薦〔恆毅力〕
〔恆毅力〕作者: 安琪拉.達克沃斯著(Angela Duckworth)書中提及成就的關鍵不是天賦,而是「恆毅力」。恆毅力不只是非常努力而已。是對目標持續的熱情與堅持,「恆心」、「毅力」由自己掌控,是將勤勞、努力用在適合自己發揮的興趣上,知道自己活在世界的意義,持續投入熱情,找到興趣所在,始終不渝。
恆毅力靠自己培養:
有興趣才會有動力,在同領域專注,莫忘初衷,一輩子的深度耕耘。
投入有挑戰性、不間斷的純熟精進練習,創造新的可能性。
目標清楚遠大,努力變的有意義,熱情才會持續下去,自我超越。
懷抱希望才能再接再厲,習得樂觀,有成長思維,不懈的意志,可以改變未來的信念。
以上四項是由內而外一體的內心驅動力過程,並且付諸實踐。
專業需要解決問題、克服困難,為達成目標的強大動機,面對困難時有著不屈不撓的精神,有賴「恆毅力」這項特質。心態和心智並重,自制力和毅力結合熱情能培養出恆毅力,相信自己有改變的能力。
  生涯中會遇到不同的經歷,會有挑戰、挫折、沮喪、改變、調適,最後超越,恆毅力是跨越每一個階段的動力。運用「恆毅力」鼓勵人認識自己的興趣,有潛力還要發揮潛力,尋找自己的人生目的才是恆毅力的表現。
這本好書就在 #圖書館🛒 #1樓
快來尋寶🎁
讓我們 #發揮極致
成就 ✊未來的 #精彩人生🌈
 
 
恆毅力

 

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校園資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活動看板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榮譽榜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2222

 

3333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