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好書專區 / 2022 / 20220828 原子習慣

 

暑假🏖尾聲準備收心🫶 #好書推薦📕
Atomic Habits: An Easy & Proven Way to Build Good Habits & Break Bad Ones
▶️詹姆斯‧克利爾(James Clear)◀️
❀.❀.❀.❀.❀.❀.❀.❀.❀.❀.❀.❀.
每天進步1%一年就會進步37倍❗️
❀.❀.❀.❀.❀.❀.❀.❀.❀.❀.❀.❀.
「原子」,是物理學🔬英文(Atom),而希臘語是「不可切分」的概念,是最小單位;「習慣」,是指長期養成,一時不容易改變的行為模式。
如果能每日以最小努力原則,每天做一些小小改變,每天進步1%,一年就會進步💡37倍,從最微小地方做起養成長期習慣🏃‍♂️持續進行的行為模式, #細微🔍改變會帶來很大的力量。
好習慣將對生活會帶來成功命運,要讓習慣變成是愉悅🤣的事情,習慣需要不間斷且一直持續,了解自己戒除壞習慣建立好習慣。先問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建立一個好習慣往身份認同前進👨‍🦯,習慣會讓你變成你想成為的人。
習慣產生=信任自己👈(゚ヮ゚👈)
《原子習慣》書中有效建立好習慣 #四步驟
行為改變的過程始於覺察,設計環境創造提示,創造新習慣的執行率。具體的意象提醒自己明確建立達到習慣。例如:我會在什麼時間、什麼地點、進行什麼行動
增力動力,自己想養成的習慣和自己喜歡的事配在一起,讓習慣建立在有意義的聯結,能夠更好的提高想實現的目標。
行動簡化,讓行動持續且停止拖延,讓習慣從容易開始,固定的頻次、習慣的頻率,再延長時間或增加事情的難度,容易才能達到自然而然的自動發生,讓好習慣變得無可避免。
增加執行某個行為執行的頻率,給予持續獎勵使習慣持續,增加行為重覆性變成自動化養成習慣。
每天日復一日,原子習慣會產生驚人😱的力量,初始會有小困難,當身體習慣適應了,長期循環🔁就成為一種習慣。
你想好要培養或是改變哪一個習慣了呢?每日擠出時間運動🏀、還是每日堅持閱讀📕一小時……持續性的行為改變與習慣養成效應,善用「原子習慣」的力量,將為人生帶來豐碩🌾的成果!
🌸🌸🌸🌸🌸🌸🌸🌸🌸
這本好書就在#圖書館一樓📚
一起來尋寶吧💎
責任小編📝商二甲 #沈欣宸🖋

 

 

11

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校園資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活動看板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榮譽榜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2222

 

3333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