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好書專區 / 2021 / 20210619 再寫救援

 

本週首推😍
好書推薦 [再寫救援]
全球備受 #疫情 所困
#同理心 的重要性
-
本書是由無國界醫生的真實記錄,這些人來自世界各國,克服國籍、語言、文化,只為幫助一群素未謀面的病人或受災戶。我想先介紹一下這本書的來源,此書是小編在高二時,參加了教育部所舉辦的服務志工研習營,那場講座正好請來了無國界醫生來親自分享他在世界各地服務的心路歷程,因而獲得了這本「再寫救援」
台灣本土疫情延燒近一個月,我認為此刻最重要的不只是對抗病毒、身心健康,還有如何更有同理心的去看待社會中容易被忽略的角落,最近看到許多新聞相繼報導外籍移工語言不通、老年人對科技的不理解、外送員遭受冷言冷語又或是大眾對某些地區的「歧視」,病毒考驗人性,在這樣的環境中體諒彼此,尊重各行各業更是我們能幫忙也該學習的課題。
能待在家防疫,可謂是幸福帶有幸運的成分,社會中還有許多行業正為了我們努力著,感謝所有醫護人員、感謝暴露在疾病危險中的各行各業。
擷取自書中的句子分享給閱讀完此篇文章的讀者
“Try not to become a man of success but rather to become a man of value.” —Albert Einstein
「無需做成功之士,寧做有價值的人」—愛因斯坦
做好自己該做的,發揮最大同理心和包容力即是證明自己的價值。
讓我們一起成為更有 #價值 的人吧!
 
 

再寫救援

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校園資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活動看板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榮譽榜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2222

 

3333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