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好書專區 / 2021 / 20210807 我還是會繼續釀梅子酒

 

本週首推
如果說張愛玲是我的偶像,張曼娟是我的心靈導師,那張西就是我的床伴。
此書由張西撰寫,看書本上的標籤及皺摺就可以發現我翻閱它無數次,今天的溫度涼爽卻下著雨,便讓我決定要分享這本書。
「你不能對自己這麼苛刻,因為你無法改變過去」
「我也不能對自己太寬容,因為我還有未來」—取自書中章節三<雜質>
在我們成長過程中,經常感到不安,害怕自己在某個環節出錯又或是耿耿於懷某個缺陷。我亦是這樣的人,我是高度追求完美的人,求學過程中的跌跌撞撞都使我遍體鱗傷,某個時期甚至選擇待在舒適圈,不願去挑戰自己。
然而,世間萬物根本就沒有所謂的痊癒,每一個傷口都是由一層層新長出的皮膚掩蓋成的,我們在挑戰自己時累積的經驗正是那些新長出的皮膚。也許挫敗時心有不甘,但真正的勇士並不會執著於那些過錯,而是記取痛的經驗,調整自己且挑戰自己的極限。
不知道各位上星期有沒有關注奧運,我從小就是奧運賽事的狂熱粉。這次的每一場比賽都使我驚豔,值得關注的是,林昀儒及戴資穎在賽後分別發了文在社群媒體,內容大概就是輸了並不代表什麼,只要盡全力做好每一件事,跌倒後重新再站就是最好的自己!這些運動員輸了,心裡絕對會不甘,但我們可以學習的是,他們確實為了站上體育的最高殿堂付出了所有努力,即便落敗,卻不是敗給自己反而是戰勝自己的心魔,畢竟,還有未來在等著我們呀。
讓我們一起成為#最好的自己 吧!👣
 

梅子酒

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校園資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活動看板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榮譽榜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2222

 

3333

 

 

 

 

跳至網頁頂部